Dec次方

从第三年开始冬眠

【叡丕】曹叡的青春期幻想



曹丕又病重了,咳嗽声从对面卧室里传出来。


不是很在意的曹叡坐在房间写作业,但客厅的电话铃声响得烦人,他才发现自己的父亲连手机都没拿进去。曹叡沉默地戴上耳机打开歌单,铃声响了一轮没人接,自己停了。


傍晚曹叡起身出了房间,他的手机收到很多消息,司马懿问曹总好点没,明天可以来上班吗,曹植说方便的话我晚上过来看看你爸。他答复了司马懿,回绝了曹植。长串的电话铃声,压抑的咳嗽声,每有人来访时隔着房门模糊而持久的私语声,回到客厅的那一头还是能准确地钻进他的耳朵,曹叡分不清自己更讨厌哪种声音,这个家里很难出现他喜欢的声音。


但他现在站在客厅里,一切都出乎意料地安静,刚刚摘下耳机这份安静就骤然将他包裹,客厅变得遥远而陌生,好像他已经从这个世界抽离。


这种感觉持续了不到三秒,因为曹叡意识到了这一百平方内的另一个存在,那扇门后传来短促的咳声,他的父亲此刻正蜷缩在床上,正如他难受时一样;他吃了药吗?应该吃了,空了两粒的铝塑药板和一杯凉水放在床头;朝着楼下的窗户是关着的,曹叡可以确认这一点,那扇窗户从来没有开过,在他上完晚自习回来站在楼下向上看的时候,在他拖着行李箱离开这里的时候,在他还对一些事物怀抱着希望的时候。


曹叡怨恨地想曹丕苍白的脸,曹丕把他当空气,但还会在老师的要求下参加他的家长会,过后同学和他说:你爸的表情好像死了爹一样。


曹叡想,我才应该是真的死了爹那个。


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他有很多个蜷缩在床上的夜晚,曹丕没有的他也没有,曹丕有的他也没有,作为小孩的曹叡无法理解父亲为什么仍然不开心,明明有那么多人关心他,明明自己已经付出了所有努力。


很久以后他才知道创伤可以长久地影响着一个人,他的父亲也并不讨厌他,只是不在意。


天快黑了,曹叡简单地把冰箱冻的菜热了一下,然后敲响了曹丕的门。他不会吃很多,曹叡想,然后我要看着他把药喝了。颗粒冲泡的棕色药汁在他的注视中被曹丕喝下,经过喉管流到胃里,像在浇灌一块盐碱地,他们都知道这没有用。


曹丕又开始干咳,三秒后曹叡俯下身按住了他的肩膀,然后忽地抬手掐紧了曹丕的脖子,曹叡闭着眼睛亲上了自己的父亲,再睁开眼时客厅还是空无一人,他仍然站在卧室门口,而幻想中曹丕也仍然坐在沙发上平静地看着他。


出来吃饭。

无人应答。咳嗽声没有了,太安静了,此刻竟使曹叡有点难以忍受,他再次敲门的响声回荡在客厅。


咔嚓,门开了,曹叡看着曹丕从玄关口出现,疲惫、苍白的脸色,他的父亲。曹叡想问你去哪了,什么时候出去的?但他没有问出口,他知道他也得不到回答,曹丕沉默地绕过他,进了房间。


像以往很多次一样,曹叡一个人吃完了饭,当他听见那咳嗽声再次响起时,他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
咳嗽声是在他的心里响起。


他知道自己再也无法抽离了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